Wednesday, March 4, 2009

谎言?坦诚?信任?

"如果真诚是一种伤害,我选择谎言;如果谎言是一种伤害,我选择沉默;如果沉默是一种伤害,我选择离开。"


前天从友人的MSN看到这一句,感触良多!


谎言~我生平最讨厌的,最不能接受, 原谅的“东西”。。。


最不能原谅的就是明明谎言已被拆穿,却还要先声夺人,撑大眼睛说瞎话,打死不认账,还狡辩成这是善意的谎言啊。。。为你好。。。我没错等。。。我到底错在哪里???


我到底错在哪里???Walau er~~~说谎的人还好意思问自己到底犯了什么错。。。简直无药可救,无法原谅!!!


For me, 谎言即是谎言,无分善意/恶意/刻意/无意/故意等谎言,难道你真的把我当成三岁小孩,无知人士?忏悔与承认的机会不是没给,却坚持说谎到底,罪证也摊在眼前,还义无反顾坚持“没这回事”。。。反说成是我在无理取闹,找茬,疑神疑鬼,negative thinking。。。???到底是谁错先???这一切是谁造成的???


初犯那就算了,明知道那是我的禁忌,还要挑战我的容忍极限???


坦诚~很难吗?是很难,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。一段感情/友情/亲情/爱情等是靠彼此间的信任,坦诚来维持的。。。一旦“信任”这个桥梁被摧毁或出现裂缝,想再恢复以往的交情已很难了!!!彼此心中或多或少都会有根刺,造成难以磨灭的伤口!!!

说谎最高的境界莫过于打死不认,理直气壮,先声夺人。。。要么,就永远别被我发现,不然,给你机会坦诚就别再隐瞒,何必再次破坏已经不堪一击的感情呢?值得吗?错就是错,请停止无谓的辩驳,再多的解释也是枉然的。。。

信任~已经不存在你我之间,只余下无止境的猜疑,争执,冷言冷语,无言相对,沉默,伤痛。。。值得吗???

我想,离开也许是对彼此最好的决定。。。就算再多的甜言蜜语,誓言,保证也是枉然,bullshit。。。对你的信任早已透支了!!!对于没做过的事何必再三隐瞒,搞到别人对你所说的一切质疑与不信任???这全都是自找的。。。

痛苦会凭着岁月的流失而慢慢减少,或被其他事物所代替。。。

请记住,这个世界上是没有“永远的谎言”,天才与白痴只是一线之差!!!那又何必以另一个谎言来取代下一个谎言,多此一举呢??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